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美国宾州州立SR大学林益教授来所交流

作者: 访问量:738发布时间:2018-07-04


    2018年6月27日上午,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思峰教授的邀请,美国宾州州立SR大学林益教授在经管学院704室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刘思峰教授、党耀国教授、菅利荣教授、谢乃明教授、陈晔教授、袁潮清副教授、陶良彦讲师及部分博硕研究生、本科生现场聆听。
    林益教授此次讲座的主题是:经济政策设计者面临的几个问题。在讲座中林益教授提出,大量资金进出退出经济体时会对原本的经济体产生一个重大的冲击,对均衡造成不确定性,并且列举了苏联、泰国、俄罗斯等经济体的例子来更好的证明这一现象。因此,国家需要采取相应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来稳定经济的发展,并促进GDP的增长。为解决和分析这个问题,林益教授提出了一个线性回归模型,用线性微分方程来描述一个经济体,并合理利用了灰色系统理论保证结果的准确性与合理性,以反馈结果作为理论依据。

    自国际一般系统研究会1995年正式成立以来,林益教授一直担任该机构的主席,负责监督这个非盈利的学术组织的运作。林益教授目前是美国宾州州立SR大学的全职教授。1988年,林益教授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奥本大学获得数学博士学位(专攻一般拓扑)。1990-1991年,他在美国匹兹堡的卡内基梅隆大学从事统计学的博士后研究。林益教授曾发表一篇超过150次被引的论文和共计60余篇会议文章,涵盖范围广泛的学科,包括数值分析、数学和一般系统理论和应用程序、统计学、区域经济学、非线性分析和应用、管理科学、科学哲学、教育学等。在1997年至2001年期间,林益教授周游世界,每次旅行都会受邀于全球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的学者,主持或参与共计20多场讲座和讨论。


版权所有 © 2018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所

联系电话:025-88888888 邮政编码:000000 地址:南京白下区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