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所主编的两个英文国际期刊同时进入JCR Q2区

作者: 访问量:2426发布时间:2020-07-11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官方发布最新一期SCI收录期刊的影响因子和分区情况。由我校灰色系统研究所刘思峰教授担任主编、谢乃明教授担任副主编的英文国际期刊Grey Systems Theory and Application (GS)自2019年12月被正式收录于SCIE 数据库以来,首次获得影响因子,高达2.268,成功进入Mathematics, Interdisciplinary Applications领域JCR Q2区,在向国际名刊发展的进程中取得重大突破,标志着期刊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同时,我校刘思峰教授主编的另一本SCI期刊The Journal of Grey System影响因子也快速升至1.714,迈入JCR Q2 区。

 
JGS期刊
GS期刊

    创办高水平国际期刊是提升我院学科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具有原创性的理论体系需要通过具有中国特色的学术话语体系来表达。2011年,我校刘思峰教授应国际知名出版社在爱墨瑞德出版集团(Emerald)支持下,创办了英文国际期刊《Grey Systems: Theory and Application》。创刊10年来,本刊立足本土原创,以传承发展中国原创学说为目标,理论研究与实践探讨并重,学术质量、编辑质量和期刊影响力快速提升。2018年进入ESCI数据库,2019年正式进入SCI数据库,2020年迈入JCR Q2区。

    灰色系统理论是我国华中科技大学邓聚龙教授1982年创立的新学说。在大数据时代,灰色系统理论以起新颖、独特、高效、适用的建模分析方法广受青睐,异军突起,成为人们从海量数据中萃取有价值信息的重要工具。近40年来,灰色系统方法和模型在经济管理、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农学、地学、水文等)众多领域的广泛应用,引发了各领域的创新和进步。据Web of Science数据库检索,世界上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开展灰色系统理论和应用研究,发表了相关学术论文。

     GS和《The journal of Grey system》(JGS)两本期刊肩负传播中国原创灰色系统理论的使命,坚持学术原创性、创新性导向,同时适时设置“复杂装备研制管理专题”、“医学与健康领域灰色系统分析”等实践专题,不断向国际传播原创理论和实践成果,提高中国原创学说的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带动中国文化和创新在西方的传播,坚定文化自信。依托两本期刊,南航灰色系统研究所致力于为全球灰色系统理论研究者提供重要的学术阵地和交流平台,推动全球灰色系统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健康发展。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所

                                                         谢乃明  陶良彦


版权所有 © 2018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所

联系电话:025-88888888 邮政编码:000000 地址:南京白下区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