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灰色系统理论》英文版正式上线爱课程国际平台

作者: 访问量:1659发布时间:2021-01-12


      20211月,由南航灰色系统研究所刘思峰教授领衔完成的《灰色系统理论》课程英文版(Grey Data Analysis)正式上线爱课程国际平台,为全球灰色系统学习者、研究者开辟学习渠道。2020年,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为与世界各国共克时艰,教育部启动高校在线教学英文版国际平台建设项目。作为我国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爱课程国际平台已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运营,Grey Data Analysis日前被遴选为上线课程,并正式开课。

1 刘思峰教授授课

灰色系统理论是华中科技大学邓聚龙教授于上世纪80年代提出的一种贫信息数据方法。历经几十年发展,灰色系统已成为一门产生重大国际影响的本土原创学说。为普及、传承灰色系统理论,南航灰色系统研究所刘思峰教授团队作了大量工作,先后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2008)、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3)、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8)、国家级线下本科一流课程(2020)。配套教材入选 “十一五”、 “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和科学出版社“名家精品系列”。多种英文著作被境外高校选用为教科书,在世界各地产生了较大影响。

为进一步在全球推广中国原创理论,为全球灰色系统理论学习和研究者提供立体化英文教学资源和学习渠道,刘思峰教授团队联合包括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长Keith William Hipel院士在内的多位欧、美、加大学教授共同完成英文教学视频的录制工作,编写了教学幻动片、复习思考题和测试题等教学资源,并已经全线上线。

2  Hipel教授推介本课程

欢迎通过以下课程链接进入课程,参加学习。

https://www.icourse163.org/en/mooc/course/NUAA1-1461325168




版权所有 © 2018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所

联系电话:025-88888888 邮政编码:000000 地址:南京白下区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